国家银行博物馆

 

在寻找资料的时候这个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博物馆在2011年已经开放了十一年之久,没想到建筑风格也是我的喜爱,难得一见在马来西亚比较华丽的博物馆,有不同的单位区域艺术画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历史,钱币和纸币的历史,儿童部等等,分门别类还有设参观者的打卡位,意外的是不少人前来这里参观。需要花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才能观赏完毕,重点是入场是免费的,不过虽然这博物馆在市中心,最近的交通KTM也需要行走大约十多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


            这建筑物内部设计是不是摆好风水阵?

观赏完毕之后,我非常敬佩马来西亚的中央银行有一个完善的制度,好让我们的国家经历好几次的金融风暴也最后可以稳得住,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国家银行总裁Zeti Akhtar Aziz,她是亚洲第一位担任中央银行总裁的女性,多次表现评级是A级。


钱币方面,我可以看到钱币的形状不只是圆形,还有各种不同形状的钱,甚至有一些是看不起眼的货币,好让我大开眼界。由于马来西亚给英国殖民过,当中也出现了英女王的钞票,还有葡萄牙的货币等等。还有展示独立后,纸币的历史和变化。








在儿童区有很多游戏区好让孩子从游戏中学习货币,钞票的制作材料等等。希望在这里可以设一个教导孩子管理钱财的小特区那就更好了。



         满满的装饰钱币,眼看手不动     

最高层是艺术画廊,如果想安静好好观赏,这层绝对适合不过。






                当中我最喜欢的其中一幅画

后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可以见识到马来西亚的货币历史,也看到很多家长带孩子,学生前来观赏和学习。虽然它不是一定要去的景点,建议想游玩又不知道要去哪的KL人,可以来一趟逛逛博物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