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的游记 Bidor - Batu Gajah -Kampar - kampung chui chak- Kinta - Gopeng

打给我的旅游伴侣,“嘿,下一站去你的家乡住一晚,怎样。”就这样展开了这一次的旅程,没有订什么酒店,他的亲人说人过来就好,已经帮你安排好了,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他的家乡。

还是一如往来的长假期塞车时间,后来我们决定出发到美罗小镇,看到品珍酒家还是进去坐下来解决午餐,乍看之下我笑了因为我的早餐也是吃差不多的食物-云吞面,后来我叫了一个排骨面,排骨很入味,总体算不错。午餐后,顺便来到品珍的土产店,记得小时候家人去金马仑时一定到访品珍酒家吃面和买土产,我的首先是鸡仔饼,安顺老虎香饼。依据品珍酒家的历史记载邝老爷爷在1937年美罗大街摆档口卖云吞面,到1945年搬进现有的店铺,算是当地的老字号。

                                                
品珍旁边的小巷子,维修过的窗户,旁边还有代表美罗的壁画

午餐吃饱后,下一站我们就来到batu gajah,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当初寻找景点时发现有一个有趣的迷宫小公园,它就在TT5 (Tanjung Tualang Tin Dredge No.5)。

                                        


普通没观赏挖锡机成人价钱是RM18.00一个人,如果有观赏挖锡机和导游费大概是RM35.00一个人。这挖锡机在1938年在英国建造,1963年曾经维修过,直到1982年已经停止运作,在1997年马来西亚矿业机构把TT5捐献给霹雳州政府。我们就绕着挖锡机走了一圈,后面的景色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处处都是荷花。附近还有一群专注吃草的羊儿。


好像一幅画的景色,想坐在这里慢慢的观赏。


到了迷宫花园,有一个小游戏就是在迷宫内要找出信箱,如果在迷宫内找到信箱,工作人员就会免费帮你寄送明信片。

                                        
                         出发吧!

偶尔听到孩子的脚步和欢乐声,我也顿时变成一个大小孩。这个迷宫有不同的景色和主题让我们走路的时候不会感到闷。最终还是没有专心找到信箱,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把明信片寄了出去。

                                            




                   环保设计很独特


完成了TT5的行程,我们就驾驶到金宝想去寻找晚餐之前来到一个公园走走,公园是靠近一所大学和住宅区,在附近已经看到一班人在钓鱼,还打趣地问一条大鱼卖RM50,怎样?然后走近公园的园区里那里放着告示牌写着不准钓鱼,在公园里的湖景没有那么吸引我,让我觉得这公园缺乏管理,实在让我觉得浪费了,第一次踩雷的景点区,希望政府可以拨款给公园基本设备做改善建设。




晚餐时间直接开车到金宝巴刹寻找美食,一些出名的档位都是排长龙,我们最后选择了怡保沙河粉,蛋粉,也打包了港式肠粉。最后晚上回到他的家乡的一间民宿过夜,第一次来到一间空无一人的民宿 (学校的校友会管理),楼上是居民的活动,晚上八点左右已经听到居民在楼上唱K,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个华人小村子。这村子有点类似我妈妈的家乡,不过这村外有一片稻田,我们没有看到金黄色的稻田,下次约定吧。

白天,跟他的亲友吃了一顿早餐后,我就提议想去稻田看看,这稻田的景色可以看到山,这山应该是金宝附近吧。我们是这条村里唯一住民宿和看稻田的游客,亲人也一边解释。附近的居民都是互相认识的,很有亲切感。我想到一个朋友说过他过十年退休就回乡,出门不用特地带钱包坐在熟悉的店喝茶也没问题,其实更多的是人情味,在城市是无法体验到的生活·。亲人也顺便带我的朋友看看老家,家里没有非常的肮脏,只不过老人家住的屋子很大很难每天去打理干净,说话还有回音呢,在屋外还有他种植的果树,生活非常悠闲。



这个村子的稻田一年收成两次。

告别他的亲人,我们就来到近打附近的Kinta Nature Park,这路程是比较深刻的印象,首先,我们在车上聊到很开心时没有留意到错失了那个不起眼的路口,然后来到路口附近一直怀疑导航带错我们去到目的地,因为走向一条很烂的路,走进去大部分都是大车子,后来到了目的地却发现这个公园完全没开门,不过他们也没有深锁大门,我们就这样进去这公园里,空无一人。不过那个仰望台的风景非常优美,后来听说鸟儿是很早就出门去找吃了,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才会回家,所以我们眼前所见的是鸟儿们的休息地,一路上看到有摄影和钓鱼爱好者在附近活动。朋友称这是他这趟旅行最满意的地方。


                                        
                           仰望台的风景

告别了美丽的公园,我们就开车前往Gopeng选择了我们最喜欢的辉记,当天是屠妖节假期所以高朋满座,不过我还是愿意耐心的等待美食的。



百吃不厌的姜葱鸡肉饭

到Gopeng,我们就来到一个文化遗产屋,也是没有游客参观的地方,虽然里面小小,不过想知道Gopeng的历史真的可以过来一趟,因为他们有齐全的资料,在Gopeng有一个重要的历史人物就是余仁生的创办人余广培先生,大家都误以为余仁生是新加坡的品牌。


Gopeng小镇到此一游



我觉得这个文化遗产屋虽然只是一个小屋子搭成不起眼的地方,看得出管理人很珍惜他的居住地,把资料好好地收藏,让外来人可以更加认识Gopeng。

最后一站,第二次踩雷,去了一个看药草的公园,入门票不便宜,建议对药草真的有兴趣者可以前往观赏,否则还是觉得不太值得推荐。


公园有一个地区介绍百种药草和解释作用


后记:很庆幸这个旅程可以安排到不去拥挤甚至可以包场的地方,有时也不一定要去热门景点才可以旅游,相反地发现意想不到的好景色真的是这趟旅途的大收获,最重要是可以把心情放松下来。假期充电了后工作会更有活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