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uang两天一夜游

期待已久的短途旅程再次出发,去的路程非常的顺畅,大约三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我想这是我人生第二次来到柔佛州,这次选择居銮的原因是当地看起来多美食和自然悠闲环境所吸引,曾经有一位前同事是居銮人,朋友说起他认识当地的议员,同时也是他在网络媒体的前同事。

换了新工作之后第一次去短程旅途,忙碌生活也需要休息的空间。居銮第一个感觉是有点塞车的市镇,不过经过的一些地方感觉跟KL街道没有什么差异。无论如何,我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来到这里寻找一些美食。这趟旅程开启了我的美食之旅。首先,第一站我来到Kluang Rail Coffee的总行,古色古香的KTM站是我恋恋不忘的场景。Kluang Rail Coffee感觉很像居銮人的标志咖啡馆,食物跟连锁店Kluang Station有点相似,不得不提这间Kluang Rail Coffee早于1938年在KTM Kluang Station开始营业,已经差不多有八十多年的历史,生意非常好,总是高朋满座,食物性价高。我最爱食物是他们的烤面包,面包很松软和kaya很香。

         等了大约十分钟就能等到位子坐下来用餐。

                                                    

 
餐单很简单容易看,如果你不知道要点什么餐色,不妨观察附近的人正在吃什么食物,这样你很快就有答案。


                复古的KTM站已经没有在使用。

完成了午餐顺便到附近的复古火车站打卡。酒店附近楼下也是有一间一样的分行,同样地高朋满座。我们在酒店check in休息后就出发去居銮电视咖啡厂购买一些手信,朋友说不太想喝咖啡,不过我还是买了一个小包装的咖啡,还有香薰咖啡豆。


                                                        
       试过的朋友也不妨留言,让我知道咖啡好喝吗?


            放在车上的咖啡味的香薰有提神作用。

从Kluang前往simpang renggam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车程,我们想前往黄梨园看看黄梨海,不过地图带我们去的方向写着闲人免进,不过我们照样地照着前往方向,沙石路让大家担心车子会坏掉或者沙尘滚滚让车子变灰,不过我们到最后也是到达种植黄梨的一片原地,只看到眼前是一片荒野的土地,看不出一片黄梨,不过下车时我立即闻到清甜的黄梨果味。

                                                  

        黄梨很不起眼,要走近才能看到。Simpang Renggam是全马最大种植黄梨的地方。

朋友说要在Simpang Renggam找一间吃排骨面的店,不过连路名都改了。当然,我心目中已经有晚餐的地点,我的味蕾早已调好了吃burger的模式。于是我们回去kluang来到路边摊的fendy's burger, 其实是一个Ramly Burger,在路边已经有食客在等着老板的汉堡。其实有时候不需要去高级餐厅能吃到好食物,看不起眼的街边摊口小贩做生意的心思也不差。我叫了一份special daging mushroom burger,它主要胜于酱汁味道喝面包很松软,肉的味道很爽口。看着这路边摊摆着一托托的面包和桌上很多大罐的酱汁,可想而知老板的生意应该非常好,很少在小型的Ramly Burger档口看到那么多的面包和酱汁食材,价钱也很公道。


                     老板很用心为每个顾客准备食物。

吃过了晚餐,我和友人就去了附近的超市购买一些水果和用品,当上去楼上food court摆了很多印度人的摊位,卖各种的服饰和食物,可谓人山人海。朋友说在这小型的超市绝对是非常成功的展览。


印度的服装的确很美,尤其是耳环吸引我的眼球。


回程时看到大皇冠,还记得第一次去柔佛的皇宫附近也是有这个皇冠。

第二天早晨七点准时到楼下的Kluang Rail Coffee吃早餐,今天的点餐有点稍微不同,我叫了一碗清汤米粉,少不了烤面包。我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有一种幸福感,吃一个不错的早餐就精神饱满的一天。

平时玩线上农场太多了,没有试过真正的体验,zenxin organic park是在2019年创立,据说是全马最大的有机农场。由于太早到达目的地,导游告诉我们九点半开始集合,距离还有差不过半个小时左右, 我还在挣扎到底要去农场还是牧场?后来我还是选择了有机农场。

入门票成人价是RM38, 虽然团员只有区区的四个人,不过导游很用心的讲解,当中有解释这个农场的起源,果树和土壤的知识和一些药草的用途,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活动例如採桑果,羊角豆,我们也亲手种植一盆小植物带回家,导游还附送了一些伴手礼。同行的还有一对老夫妇,妇人简直是一本活字典,到哪儿都知道是种植什么蔬菜和水果,连药草知识她也知道。对我而言看起来和路边的草没什么分别,真的井底之蛙遇到圣人。导游也说草药不懂就是草,知道就是宝。这趟的农场之旅绝对是值回票价。途中我们还採了一粒番石榴和红毛榴莲。我还是喜欢朋友为我摘下的苦草穿心莲,刚好我有嘴巴的Ulcer,真是苦的不得了,不过很明显有下火的作用,吃了后觉得体内的热气好像退了。乘机跟导游聊天才知道很多新加坡人会过来农场体验生活,不过通常到下午才有人流。她本身就读农业系,难怪可以掌握各种农作物的知识。

                           有机农场的外观



                   有毒性的曼陀罗,有止痛作用。
                                                        


园内有很多的火龙果树,火龙果树一般的寿命可以长达一百年,树龄约高果实就越多,开花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个晚上花朵就会凋谢。由于是属于仙人掌类型,所以种植过程也需要拿木棍来支撑。条形的树也能看得出是红肉还是白肉的果实,目前最珍贵的红龙果是黄肉的,味道比红肉来得更鲜甜,价钱也稍微贵一些。

由于气候变迁,所以需要搭棚和垂直90度来种植木瓜树,母的木瓜树才会有果实,公的木瓜树只会开花。

玉米只能种植一次之后就要土壤重新翻新。

小而嫩的羊角豆


结束了短短两个小时参观果园, 我接到上司的短信吩咐我取消假期call back回去上班,我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休闲的农场,把握时间来到一间看不起眼的小餐馆找美食,叫了两碗排骨拉面和十粒锅贴和饮料才RM30。


锅贴放一些醋,非常好吃。

我们完成午餐后就去源发饼家买上海月饼,月饼吃起来很松软,容易入口,大概一条上海月饼价钱是RM11左右。


店内有卖三种口味有翡翠,莲蓉,豆沙,还有一种是蛋黄内陷。

后记:时间过得很快,结束两天一夜的行程。临走前我们的车子收到一张罚单,才想起我们很匆忙回酒店收拾行李忘记还coupon。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去一趟四天三夜让自己好好充电,回程遇到seremban highway大塞车,不过内心很澎湃贪玩的心情终于回来了,几个月前的我刚好失去旅游的动力和精疲力尽,不过随着时间和心态上的转变,以后更看重自己的需要,每趟的旅程更加丰富人生体验和感恩可以好好的活着。居銮人给我的印象都非常有礼貌,他们对陌生人都是会点头微笑,感觉很亲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