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之约

从来没去过巴厘岛,也没有机会坐马航。现在因为工作关系让我有机会来到这个美丽的岛屿。公司安排四天的行程,两天开会,一天team building,一天自由行,作为打工仔的我当然期待最后一天的来临。

第一天早餐,安排了出租车载我去机场,心想:“天啊,我整整三年多没去过机场搭飞机。”然后我的上司也一路往常的给我留了很多信息,其实她是一个细心会照顾同事的人。同事们一起集合后就等待飞机。终于看到飞机走过的云层,让我熟悉又陌生。如果马航有优惠价钱,真的可以考虑使用它们的服务,有包含行李,飞机餐。

                   马航的飞机餐的蛋糕真的好吃。

经过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在custom和拿行李已经花费了近一个小时,百思不能其解短短的队伍需要等待许久,新加坡同事已经在飞机场外痴痴等待我们的到来。当地的导游的助理让我们每一个人戴上迎宾的花圈,我们也坐上导游安排好的巴士。天气算是晴朗,巴厘岛给我第一个印象交通非常堵车,我们只需十五分钟就来到酒店,大家匆匆忙忙的下车找午餐。第一天的开会结束后,来到房间我立刻躺下舒服的床,一个人住五星级的房间还是人生第一次。

                              房间外观

我们就到达一个海边吃海鲜,看时间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难怪肚子咕噜咕噜饿了。海边有不同的餐厅和灯饰,也有一群人拿着大提琴,小提琴对着大家欢唱搞气氛,他们也讨好各种食客和游客卖唱中文歌曲然后希望你付一些小费。我想如果在海滩看日落一定很漂亮,可惜当时错过了时机,吃饱晚餐后同事们都在疯狂地喝酒和聊天,不喝酒的就去逛逛沙滩。沙滩附近也看到灿烂的烟花。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当大家要出去逛逛,我却迫不及待地回去酒店舒服的床上好好眠。


                             一人一只小螃蟹

第二天早上,我竟然是第一个在餐厅报到的人,在二楼的餐厅瞭望着远处的海边,心情也平静下来好好吃早餐。早餐完毕后休息一会儿我就到健身房锻炼身体。外面的天空下起绵绵细雨,偶尔看着酒店会议室的外面下了一整天的长命雨。这天的会议行程提早结束,我们就去一间本地餐馆用餐Nasi babi guling,穆斯林同事就额外打包食物。食物非常辣,大家都露出邹眉头的表情,不过餐厅的汤非常好吃喝,我喜欢吃脆脆的猪皮。

             本地食物好吃,很有特色,也特别的辣

晚上回到酒店后,我就在酒店附近逛街,发现附近的游客都很稀少,购物广场和附近的店家门可罗雀,我也抽了一些时间逛精品店,看似旅游业没有真正的恢复于疫情前还是旅游淡季?









第三天,终于有机会来到了沙滩,早上看着酒店的窗外还是在下着大雨,内心在担心如何参加今天的活动,所幸雨渐渐的变小和晴天了。来到Pantai Jerman,这海边其实很靠近机场,瞬间被漂亮的海滩所吸引,拿起手机拍下美丽的风景照,海边总是给人带来放松舒服的感觉。巴厘岛的天气非常难预测,在大家投入游戏中途,看见天气由晴朗变成乌云密布再来是绵绵细雨。导游安排去中餐馆用午餐,一路上都是堵车。好不容易等到活动结束后,还有一个小时就让我赶紧回去酒店继续补眠。晚餐的路途上也是塞车,好不容易来到一个美式的烧烤店,店外已经大排长龙,所幸导游已经安排了预定,不得不所这家餐厅的食物非常有水准,只不过公司的老板太过好客,我已经饱得过分,据知老板晚上还要带同事们去夜店狂欢,为了要等待夜店开门的时间巴士把我们一行人载到商场走一圈,我努力睁大眼睛不过还是存在一丝丝的睡意。在之前已经差不多十多年没去夜店了,烟酒不碰,唯有呆呆地看着同事们,只是期盼可以回酒店的时间,回到酒店已经过了睡眠时间,然而一丝睡意也没有,我失眠了。

最后一天,没有前三天的预定行程,不过天空依然不作美,只有两个选择,选择一留在酒店附近自由行,选择二跟随老板去Beach Club吃饭和喝酒。我当然选着前者,一个人逛街是我这趟行程最自在和快乐的时刻,完成了早餐后我就独自撑着一把雨伞走向去海边的方向,大约走了十五至二十分钟就能看到Kuta Beach,看见很多人在玩冲浪(巴厘岛非常适合玩冲浪),以后想鼓起勇气去学冲浪,这个概念很像我们的人生,跌倒了又重新来过。沿着海边走走,今天的人潮的确比昨天多了很多。



   
                                                            
时间不够用赶紧走回去酒店,答应酒店需要要在中午十二点半之前退房间,在酒店大厅集合了一些同事,大家一起在附近的越南餐厅吃午餐然后在附近的按摩店做足部按摩,虽然我认为按摩师的水准不是很好,还是睡着了。我也顺便买了一点手信回家,巴厘岛出名的手信有香皂,精油,咖啡。大概四点钟左右,司机就载马来西亚团队去机场先。




                        回家感觉真好!

后记:还没有真正游玩巴厘岛,毕竟这是一个工作有关的行程。不过巴厘岛是一个漂亮的岛屿和充满文化色彩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前来到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