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和石山脚新村一日游

 换了一份新工作又碰巧遇到公共假期,在一个炎热的中午去了一个公共图书馆看了一本介绍本地旅游书,书中介绍其中两个景点就是镜湖和石山脚新村,突发奇想就这样第二天说走就走的旅程开始了。我相信旅行的乐趣是可以不断发掘美丽的景色和放松愉快的过程,每个过程都很值得留下记忆。


在这次的旅程碰巧遇到下雨天,尽管是雨天也没有打断这美好的心情。在公路的雨后出现了漂亮的云海包围著附近的山。这冷冷爽爽的天气,来一杯温热的饮料更适合不过了。在路途的休息站,看中了ramly burger (最近看了几个外国youtuber介绍ramly burger) ,也忍不住叫了一份,很可惜肉太单薄难以满足我的胃口,真的感叹这确实是通货膨胀的时代。




上两个星期才到过的simpang pulai 随便找了一间茶室解决我的午餐,看到炸料真的很不错,有一些还

没有看过的,例如炸马铃薯放炸葱,绝对有惊喜。




食物分量刚刚好,最重要价廉物美和填饱肚子。


喂饱肚子后,下一站去镜湖,假日关系到处人山人海,想念开斋月少游客的时间去哪里都不用等,包场。

到镜湖下着绵绵细雨。为了拍到一张美景照脚已经湿透了,赶紧打卡拍了几张照片就撇人。入门票大约是RM5一个人,听朋友说这个景点以前是不用收费的。


如果到怡保的户外活动我会推荐gunung lang recreational park,活动空间比较大,还可以乘坐船到另外一个地点。




乍看这照片,很想以前去过的krabi,其实这个湖面积没有很大。



这漂亮的石山璧彷佛拍古装片的场景,看见一对情侣尝试拍摄不同的角度。


告别了这景点区,就沿着旧路走经过Gopeng, 金宝,不知不觉来到了Geram,路途中唯一有印象经过

了椰壳洞,一直走往来到石山脚新村,在附近沿路有经过一间采锡矿厂,瀑布,终于来到这个华人

小镇,在google map显示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矿湖,走了一个狭窄的路,附近是一个油棕园和

一个景色优美的矿湖。



这是一个空气很好,让我想发呆的地方,大自然就是很美好。




看着一群印度年轻人玩得很开心很疯癫,后来我想起像这群人玩得疯癫的时候已经是我二十年前的时候,也许越来越少在我生命出现了,成年人出来社会需要面对竞争生活压力,养家糊口,追求好生活素质,有时会让人忘了真正的快乐。






这湖有很多莲花,居民种植莲花到附近卖。


这个新村没有很完整的设备,也没有特别著名的美食,空气确实很好,我当初也是看到书中介绍想目睹美景而来这儿的。如果上天给我一个愿望,我想在一个简单,空气好的地方生活。


在瀑布的入口处旁边有一个小档口,印象中的老板很好客,聊了几句后也了解到老板原来住在对面,

对方的弟弟引路去看附近的湖种了莲花,他们也采莲花来卖。


后记: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可以再过来这个地方休息充电,它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这里的空气是清新的

,会让我忘了在城市的嘈杂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