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之旅

 


如果你问我文冬有什么好玩?其实我有点说不出来哪里好玩,纯粹喜欢这里的风俗人情,这是第四次来访文冬市镇。原本难得的三天假期想去长途旅行还来不行了,要避过长途的塞车实在不容易,如何避过人挤人和塞车的愉快假期呢?那就是旅程尽量不要安排在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黄金low season应该是星期二至星期四左右。

出发前遇到一个小事故,前一天粗心大意的我遗失了手机,搞了整半天差点想放弃这次的旅程,回想起我幸好没错失这趟旅程。

这趟旅行没太多的安排,很随性地休息和去走走。在沿去目的地的旅途中天空下去绵绵细雨,想起上一趟的旅途也是一样的天气,但是心情有点不一样,吉隆玻去文冬其实不会很远,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在Gombak toll 已经是超级繁忙时间,连油站的RON 95也是一扫而空,就这样从Gombok前已经开始减慢速度,在路途中就想到半路的bukit tinggi安顿午餐,我提议去老招牌吃姜蓉蒸鸡米粉,还有他们店的自家种植的菜,由于是假期,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人多车多,也不顾一切喂饱肚子了。结账时,顺便也买了一包姜糖试试,姜糖里面是有点甜辣味道,椰子淡淡的香味。




到酒店是需要排队check in,这个budget hotel -one world lodging,在文冬巴刹正对面,地点非常方便,酒店房间设备很齐全,价钱很公道。下午出发去Kechara Forest Retreat是一个禅修林,进去里面时朋友说这是一个高级的禅修中心,其实我只是好奇去看看环境,来到这里拥有很多树林,整个心境也开始静了下来。入场是免费,下午五点就关闭了。原本想再去一趟情人瀑布,怎知已经永久关闭了,这个瀑布的确是漂亮,但是听当地人说这个瀑布因为经常发生意外,所以最后还是关闭了,我也相信对方的说法,因为我前几年第一次去的时间,曾经也看过在这地方发生死亡意外,也提醒自己注意告示牌的警告在安全区活动。



悄悄告诉你,我是为了美香饭店过来的,每趟文冬旅程必须到的地方。我最爱这饭店的鸡肉,因为我肠胃容易过敏,每次只能看隔壁桌子的椰香鸡翼,听当地人说这道菜才是招牌,希望下一次真的可以吃到椰香鸡翼。说真的,饭店的每道菜色我都很喜欢,普通大排档却是在我心目中的五星级的厨艺。我觉得需要提早去饭店,时常高朋满座。


美香饭店地址:Jalan Chan Sang, Kampung Perting, 28700 Bentong, Pahang


满足味蕾的每道菜色,好吃到想哭。

第二天早晨,大约七点左右在市区附近走走,看到老虎山附近是早晨的雾水,沿着山的方向走,文冬早晨的空气特别好,在KL很少看到丛林和山,绿色植物越来越少。



吃完了早餐就提早check out酒店去下一个目的地,驾驶到大约45分钟的路程到达Kuala Gandah,这次是去看大象保育中心,Kuala Gandah National 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re,入门票是免费的游客只需填写表格和随心捐款,开放时间是早上十点半开门,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出现车龙了。分成两个部分,有大象区域和小象区域。




小象有点怕陌生人,喝完奶水就想要睡觉了。在资料显示大象每天只需4个小时的睡眠,不可以躺着睡觉会压到身体的器官。


游客买甘蔗来喂饱大象


午餐到了Lanchang市区的Lee Tran Restoran,一间小店面原来老板粮卖杂饭,住家式的杂饭看起来普遍,味道吃起来很不错,旅程时常都让我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回程时地图显示需要绕文冬旧路来避开塞车,到最后也是塞车。


后记:虽然是一个短程旅途,但是已经达成放松的目的,下一次的文冬之旅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不会等太久,至少美食还是吸引我的到来,如果人老后要退休,首选会在文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