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林明之旅

  

出发前的一天,因为太想念Gula cafe的 Mango cheese cake,在whatapps直接预定了一粒蛋糕,价钱大约RM70,它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好吃的蛋糕,还记得第一次来关丹的时候,看见一条长龙等待买他们的蛋糕,好奇之下也买了来吃,记得我吃进去第一口的感觉是非常愉悦,因为肠胃的问题,很多时候需要戒食,搞到自己也不开心了,可是这次的第一口我就吃了后心情非常好,实在太好吃。明白了大家说不开心要吃甜品心情会变好,幸好预定的蛋糕不需要排太长,况且下午到达关丹的时候也未必买到招牌蛋糕Mango cheese cake。



Gula cafe地址:A96 Jalan Besar, 25000 Kuantan, Pahang, Malaysia



Mango Cheese Cake一定要冷藏才好吃。



                                            Burnt Cheese Cake每一口都是浓浓的芝士味道。


拿了蛋糕,一脸的满足感挂在脸上,到了酒店泊不及待的吃了一块蛋糕,好极了。

天空不作美,下起毛毛细雨,所以第一站是natural batik village,挑了一件batik裙子给自己作为礼物。




在这儿也可以顺便看看batik制作过程,由于疫情关系,也对生意造成很大冲击,少游客。Batik布质凉爽又好穿,很值得购买。

看到雨停了就来到附近的batu hitam海滩逛一逛,还记得海滩附近人山人海犹如嘉年华,沙滩上看到马来西亚的

创意火车,我在sasaran也看过这类型的火车,其实每个沙滩都有不同的风景

我在sasaran也看过这类型的火车,其实每个沙滩都有不同的风景,走到累了就坐在一旁看天空和吹海风。自从疫情后觉得

每一趟旅程更让我珍惜,放假时间变得越来越少,难得放下繁忙的工作,完全不用接触工作回归生活。



马来西亚制造的火车,成本看起来不算高,但是孩子们的愉悦心情是挂在脸上,好想回到小时候的自己。以前的长辈喜欢啰嗦孩子别好吃懒做,现在反而我觉得吃喝玩乐才是人生乐趣,偶尔懒一下也没关系了。生活太专注工作会跟生活脱钩的,这样不能平衡好。


过后回到住宿附近,见识了一场狂风暴雨,只能呆在车享用之前买好的晚餐。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一次

订的住宿,确实干净和漂亮,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这里有一个泳池,这是我这次首要任务之一,在这里学游泳。

一直不能鼓起勇气,到最后听了医生建议就这样尝试了,从当初的害怕到慢慢爱上这运动了,虽然算不上很好

但我内心满足感更大。我也感觉到游泳能帮我减少腰骨痛的问题,感激自己愿意尝试和花心思教导我的老师。


到了第二天,照原本的计划去林明走走,没有购买旅游配套。还记得一直跟随后面的巴士一直走同一个方向,

对林明不熟悉,只知道可以爬山看云海和彩虹瀑布,我妈之前爬山之后,回来告诉我的脚应该不行,奉劝我不要爬。

走到一个吊桥,看到河边有一只很会游泳的狗在戏水。过了吊桥就可以看到几间店面是卖林明面和土产店,

靠近土产店飘来一阵椰香味,买了一支调味的酱汁,一罐罗汉果和一包椰饼,走进里面已经是住家地区。近年每次

下大雨造成河水泛滥都淹没了居民的家园,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好办法让居民们可以不受灾难影响。



经过的林明吊桥的景色。



我喜欢这个概念,在忙碌工作的城市人,到底有多少人可以静下来看书?



到处附近四周闲逛后,就去了林明的博物馆参观,了解华人漂洋过海来到林明的锡矿厂工作,

里面有很多当时留下的宝物和艰辛的工作过程。可能疫情刚开放不久,很多店都是关上大门,

如果再有聚会来到林明,可能会选择在这里民宿逗留和去一趟彩虹瀑布。



百年锡矿小镇-林明



林明手工面分量虽小,但是真心好吃,鱼丸弹牙,汤有点像猪肚汤,一点点小辣。


完成了林明半日之旅,顺便去一趟Gua Charas Panching Kuantan,有点神秘和惊喜的地方,沿路走时,环绕着这个山。这个山上爬上去望到一片绿油油的油棕,我呆在这儿发呆在思考今天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在山洞里有一个兴都教和佛教的综合宗教场所。



充满神秘感的地方,爬上去的路途遇到一个超级无敌的一片油棕园美景,环境也非常凉快。



好像黑风洞,唯一不同是没旅客,只有寥寥无几的工作人员,格外宁静。


在这发现一个8字,告示牌写着可以心想事成,健康。我当然走多几圈。




回到关丹市区,来到靠河边原本想看看风景,怎料挂了一个大风,又是要迎来一场大雨。
匆匆忙忙打卡了就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次来到这城市,体验完全不同。关丹是一个不错的好地方,我喜欢来这里看日出,吃美食。


最后一天行程,其实我还是有点依依不舍。




Pantai Teluk Cempedak 百看不厌的日出,第二次早晨过来,看完日出就觉得心情特别愉快,是幸福的一天。


在日出之前,当然要去taman gelora晨运一趟,这公园应该是我在马来西亚最爱的公园,树木很整齐,有点像韩国的南怡岛的感觉,早晨是一班老人家在跳广场舞,场面很壮观。这公园其实靠海边,阳光照射下来真的很漂亮,空气也是很好,是五星级的公园。





最爱的公园


后记:说好的再见,希望更多的机会到关丹,这里有我喜欢的美食和风景。期待将来的三号东海岸公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