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知港之旅

出发之前对知知港一点也不熟悉,只知道鼎鼎大名的TopGlove老板丹斯里林伟才的家乡。早上十点出发去到了这个小镇,路途经过一个有异国风情的高速公路上,GPS 显示从Kajang通往目的地,一路上的小路已经开始塞车,这次遇到哈芝节长周末大部分车子停留在马路旁边的摊位买Lemang,榴莲等等。在路途上轻松地聊天渡过塞车的过程,来到知知港第一个印象是附近有橡胶园,让我想起小时候去外坡旅行的两旁风景是橡胶园,我猜想由于棕油收益比较高和比橡胶容易生产过程,渐渐地两旁的风景已经被油棕园取代了。



好不容易花了两个小时多的车程来到这儿,也迫不及待向找一间餐馆叫新旺角餐馆(写着客家传统菜色)。我们点了几样招牌试试口味,喜欢那个木耳炸肉,焖得非常入味,肥肉吃了不会觉得油腻,飞丸汤的的丸子是章鱼和猪肉制成的,汤底相当清甜。这餐也算是满足了食欲。吃完了午餐,就到附近寻找知知港手工包(半芭手工包),价钱比一般在KL便宜,尤其是烧卖大概一盒十粒价钱是RM9.00, 在KL的价钱可能九粒已经RM12.00,最重要是看上去食物是比较新鲜的,再买了一些手工包来试试,虽然没吃到招牌黄酒包,不过kaya包做得不错,每一口都能吃到kaya。



到附近逛逛可以发现很多很有特色的屋子,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观赏一下,走着来到一间咖啡屋叫后巷。柒号半Seven Half Cafe,靠近时听见一对可爱的狗狗在吠,走进咖啡屋时老板竟然问第一句是最近好吗?我惊讶着是否有听错,原来老板是与我伴行同伴认识的朋友,世界很小没想到在一个小镇可以遇到熟悉的人,我很喜欢这个咖啡屋的环境情调,很简单的布置,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当日天气虽然很炎热点了一杯peach tea 传来茶香味,坐在后巷的我们偶尔感觉到后山的清凉的自然风,少了平日周末的规律的生活,坐在这儿真正感受到自己正在放假的幸福感。咖啡屋的老板是住在隔壁,两只可爱的狗狗也成了他的网页招牌图片,当我想靠近逗狗狗玩时发现原来它们很怕陌生人,走到远处的偷望我们。



距离咖啡屋不远处有一幅壁画,仔细看有丹斯里林伟才开幕留字记录。下一站去到了上天宫看看神庙,前往的左边是一只大乌龟的雕像,右边是一条大蛇的雕像,走进里面可以看到十二生肖的雕像,这个神庙能观赏到知知港新村的景色。




有点小遗憾是知知港闻名的国粿在早上开档时被一扫而空,所以下次要尝试国粿需要早上才能买到。大概可以了解到知知港是一个客家华人新村,附近一带也是种植橡胶,遇到的居民都很热心的指路让游客知道地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