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solo trip

2019年送了一趟solo trip给自己作为一份礼物。

当初家人知道我一个人去旅行觉得很惊讶,人生在世,无论如何要学习跟自己独处,发现一个人在不熟悉的地方,我会从焦虑慢慢再去适应那个环境,独处很自然地提高警惕,不过也可以认识到当地人和游客一起聊天,通常我会跟游客聊着聊着就交换联络方式做朋友了,像是以前一个人从台湾新竹搭火车去台北一日游,一个人晚上在韩国的街上闲逛也不需要任何的目的地,一个人在韩国搭巴士去想要的地方。这些事情都值得我去记录下来。

在普吉岛上一个人四天三夜的旅行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无聊,这次的住宿选择在Patong Beach附近一带,步出机场时就拿了行李和去到柜台买巴士票和买当地的电话卡,跟随旅客一起等候巴士,到了酒店附近司机会提醒下车,来到酒店附近迷路就问经过的路人,放下行李已经是黄昏时分,休息后就到附近一带逛逛走走商场,这商场不会很大型不过是应有尽有,我都是在商场food court解决我的晚餐,到Patong大街更是热闹景象,反而觉得男生独自旅游更危险,在我前面的solo背包客和男生群都会被女生叫停问需不需要他们的服务,经过了热闹的Patong大街,我独自坐在海边享受海风,一边跟朋友视频,回去酒店旅程迷路也没关系,刚经过看到uber motor就可以顺利回去酒店,在经过酒店的过程中看见一个小档口的旅行社,我就下车了来到这档口的女主人Anna,我觉得对方很健谈,顺便买了两天的旅游配套。

第二天,在酒店附近的全家购买早餐,也是一天的海岛之旅,跟随的团友大部分都是来自欧美国家的游客,一众人之中只有我是单独的,眼前的海边和阳光美如一幅画,沙滩上伴随着游客带来的音乐,顿时让沙滩更热闹了,我有晕船的问题,所以紧闭上双眼来到第二个海岛上,这趟旅程是有包含午餐的,我也吃完了午餐在岛上休息,完毕了这次的旅程我刚好经过Anna的档口闲聊了很久,也顺便去了一间按摩中心,时间一晃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第三天的旅程是一天的跟团行,一天行程去五个地方,这次过程有遇到来自印度的游客,大家闲聊几句,看看Phuket大佛,到市区逛逛夜市,Karon Viewpoint, 大象保育中心等等的地方。我也顺便跟Anna订了第二天早晨去机场载送服务。

感谢Anna在这趟旅程陪伴着我,她也告诉我在档口前面拾荒的小孩故事,贫困的孩子都是为了生活所逼去拾荒,顿时让我想掉泪。从她身上也学到乐观,享受当下。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再一个人的旅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