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jung Tuan Recreational Forest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任何的计划,一切随心。一个平日周末没有平时假期的塞车,选择的地方是森美兰与马六甲的交界处。从我住家开车到那里大概需要1小时40分钟来到Tanjung Tuan Recreational Park,没做太多的功课以为去看看灯塔就好了,于是没穿运动装去到公园是需要爬斜坡和楼梯,附近有三五成群的猴子跟我们作伴,它们很有经验地一个接一个有次序地爬在电缆上。


这是禁止进入的灯塔,还以为可以爬上灯塔观望海景,原来是我想太多了。

在灯塔附近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附近的海边,走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可以从森林处走到去海边,由于很多没有爬山了所以途中喘气时还需要停歇休息一阵子。不过出了一身汗的感觉非常好,只是下次有机会来到一定要穿上运动装才行。到了海边顿时心情完全放松下来,海水很清澈,沙滩旁边会有一堆垃圾(这也可能是马来西亚的一大特色,也无需大惊小怪),难得没有很多游客到访,在KL地区是没有一个公园可以通过爬山来到海边的,这也算是我第一次的体验。听说退潮时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一个天然的洞,拍照会很漂亮。我就期待下一次可以在这漂亮的海边野餐。


难得在马来半岛西海岸看见清澈的海水。


喜欢这辽阔的海岸线


从海边爬回上山的路是吃力的,原本还可以一边走一边欢歌,怎料到走过一段路开始剩下喘气声,在一个休息的凉亭歇一歇。最后还是顺利完成这个路途,非常有满足感的一次登山经验。

接着,我们去一间海鲜楼点了螃蟹炒米粉,蔬菜。布告栏也贴着很多名人来过的餐馆。完毕午餐后,就到附近的海边坐下来看海景和喝椰水,这海边也没有特地记录名字,看到有海上活动。我也突发奇想要去附近的一家政府设立的水族馆,入场免费。看见很多家长带孩子去观看不同的鱼类。我觉得这个坐落在波德申的水族馆做得非常好,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不过在这里有各式各样不同的鱼,培植珊瑚做保育海洋运动,的确值得赞好。在馆外还有海龟可以观看。



                                            



后记:虽然是一个短程旅途,不过这趟的旅途让我暂时放松了心情,感恩有这一趟旅程让我有新的发现新的体验,也许这就是生活,需要不断探索和寻找新事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