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顶bukit tinggi两天一夜

每次要出行最大的烦恼是要去哪个地方,很庆幸今年的公共假期都是坐落在星期日或星期一或者是星期五,就可以连续性的三天假期,现在的工作不用再顾虑星期六要回公司加班和碰到month end closing。

这趟旅程就选在离KL不远的云顶和bukit tinggi,个人认为云顶假日的住宿不便宜,所以选择在不远处的bukit tinggi过夜一晚,价钱是相差一倍以上,同时也可以顺便做生活考察。

出发当天路程不会太远,不过在网上有消息指出云顶某路段有小土崩,影响了交通导致交通严重堵车,于是我们就更改了路线前往bukit tinggi,我通常爱去bukit tinggi的原因是有老招牌的姜蓉鸡米粉,非常的暖胃和去一趟附近的菜档添购新鲜的蔬菜和自制的香肠。这趟我们没有选择去老招牌,去了另外一家餐厅叫桃源谷,外观看不起眼但是进去好像世外桃源,除了这点,我觉得这家餐厅人特别多,等位子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友人没吃早餐的肚子也挨不住饿了,不过这家餐馆应该饿不到我们,在附近有卖一些小零食虾饼和烧包蛋挞,食客可以一边吃小食一边等位子。这家餐馆并没有任何的介绍,只是看过很多车子从这家餐厅驾驶出来,我纯粹是好奇心。食物没有说特别好吃,不过都是新鲜食材也添了不少分数。


                                      

      餐厅招牌-建议吃了一些食物再过来排队等位子。


午餐后回到住宿是一间大概400尺的studio room,那个住宿景色可以看见山和karak highway,凉凉的风非常舒服。我在思考着如果一个人生活住一间400尺的空间其实已经很足够,这里虽然没有大酒店的豪华,不过确实生活体验的好地方。在住宿隔壁有一对老夫妇,我们也不经意地聊天,对方说在这里住了十一年,本身也是KL人。突然在他们身上看见平淡是福,平日他们会打理后院的环境,还种了一颗榴莲树,这也是我的理想退休生活。


屋外的景色

休息一会儿,看到云顶路况有改善才上山,其实去云顶都是免不了去名牌outlet购物,看演唱会,赌博,户外娱乐场所,但是这四样活动我也不打算进行。最后,我选择去了云顶半山脚的strawberry leisure farm,如门票是一个人大概二十块马币,不过当天不能採草莓。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地方也很不错,可以看到一片的薰衣草,还有各式各样的非洲菊和不同的植物,看到漂亮的花儿顿时也让心情很愉悦。













这个观光景点没有太多的人潮,让我很自由地随意拍照,空气也凉爽,在马来西亚除了去到山顶才能体验的凉爽的空气。所以到云顶山顶大家都会讲去山顶“吃风”,我们就继续上到云顶山顶已经没有塞车,交通很顺畅,只是到云顶已经没有看到雾,空气相比之下是比以前还热。目前,sky avenue是最热门的地方,大部分的餐厅都几乎爆满,餐馆选择也不少。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到户外吹吹冷风,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试过晚上来到云顶,景色也跟以前不一样了。


Genting Skyworlds Theme Park夜景,目前只开放到晚上六点。



号称“世界酒店”

虽然开放边境都好几个月,不过还是觉得本地旅客居多,加上目前中国清零政策导致云顶的“财神爷”中国客没办法过来赌博,生意难免还是差了一点。不过我们回程所经过的gohtong jaya是一个很旺的地区,晚上十点多一样热闹。

回到住宿有点不习惯就是大道马路车声特别明显,不过这个空气很像不用去到金马仑也能体验到的凉爽,基本上不用开空调和风扇也可以享受自然风。这一晚,我满足了体验,平时为工作而奔波劳累,有时抽离原本的生活换一下新环境也能帮助睡眠和放松心情。

早上看清楚附近的环境,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里。在附近可以看到一个小山丘种植满满的蔬菜,需要五分钟车程来到附近小店用餐,选择不多,不过食物味道很道地。



早餐选择泰国餐-猪肉丸粗面线汤面


午餐-云吞面和酿料,简单又好吃。

早餐后就在村子里走走,看到这里附近的老居民都热爱种植蔬菜来打发时间,也跟一个老居民闲聊几句,体验“人情味”,这里的消费习惯一般水平,原因都是很多游客会特地过来找美食和买新鲜的蔬菜。大部分的居民都是平日自己煮食,鲜少出外用餐。

后记:就在这一天刚好政府宣布国会解散,同时旅游也可能暂停一阵子,希望下次可以去到云顶的户外娱乐场所玩玩,可以的话也不要选择在公共假期才能出门,请老板们还我一些有薪假期好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