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ga散心记

 自老板在年终告诉我公司要重组,必须终止目前的合约再另签合约,同时也要求我降薪水,郁闷的心情一时之间没办法释怀,友人说“走吧,不要呆在家,我们出门走走”,就这样我们来到这个短途的旅程。

十二月份都是马来半岛下雨季节,原本我提议要过去orchard hill cafe去上山看看风景,喝点热饮料,这地方距离说远并不是很远,驾车行驶距离大约有一个多小时在雪隆边界,经过士毛月,这地方是一个小镇,我肯定地是我从来没来过的地方。

很赞同心情不好的时候,去不同的地方换一个环境,首先来到Kg Baru Broga附近寻找午餐,街边的档口基本上都已经高朋满座,所以我就随机选了一个面档,这面档虽然小档位,菜单并不马虎,我就选择了干捞老鼠粉,朋友也点了一碗干捞板面,一碗腐竹,ABC杂雪。他悄悄告诉我杂雪的料有点少,不过我还是觉得那碗暖暖的干捞老鼠粉已经满足了我的食欲,心情也顿时慢慢地放松下来。



                  卖相不错的ABC杂雪

吃完午餐,我们就继续前往目的地,天空开始不作美下起绵绵细雨,地图带的地方有点偏僻,四处都是树林,只有一条通往前方的小路,之后雨水渐渐变大,我告诉朋友还是算了,感觉有点危险,对方还是往前方驾驶,后来我们来到orchard hill,不过我们反而没有去到原本想去的目标,而是被隔壁的石拿督庙 Sak Dato Temple吸引了,在车上等待着雨停,心里一早知道我烦恼事要如何解决,但是始终“断粮”是缺乏安全感。

望着远方山顶有一个很大的悟空雕像,我们就前往参观石拿督庙之前已经有一个小间的博物馆,印象深刻有对华教的历史和开创人介绍,当中还有我母校的100年校刊,只可惜告示牌写着“眼看手不动”。


终于来到上山找悟空

                         上顶上的风景

石拿督庙位于雪兰莪和森美兰边界,拥有140年历史,是当地著名的景点之一。来到石拿督庙门口,看着长长的楼梯要通往上山的路,在半路上会经过一个吊桥,朋友说害怕,不敢往下看。我们就准备要再爬上去的路途的座凳上乘凉,自然风和眼前的风景暂时把烦恼抛去脑后,好不容易地到了悟空雕像,还有沦为配角的唐憎,猪八戒,沙憎。我就顺着圆圈向右转了三圈,表示祈求一切顺顺利利,那个星期后总算有几份工作的见工机会,不管有没有成功,尽力就好。

                 这是马来西亚最高的悟空雕像

                                                                    

                            最佳男配角

           

回程时,下斜坡实在太危险,幸好路人的劝告才保住我的双脚。希望朋友以后不要做敢死队友。天空又继续地下起了雨,我们就赶快回到车上结束了短短的行程。

P/S: 雨季的旅程需要额外注意安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