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画展

来到二月的尾声,要去画展的前夕留言告诉我的朋友,明天要去观看一个画展,看看日期原来展览已经差不过尾声。这次所幸的是同学的群组的分享让我抽空时间过去看看这位昔日的中学老师兼马来西亚著名的画家的作品。还记得小时候的美术课,老师总是看看我们学生的作品时都在微笑点头。

这次画展主题是“玫瑰”,想不到玫瑰也可以用很多方式去呈现。我对画画这回事只能追忆回去小学有一次的作品挂着墙上,自认没什么美学基础和画画天赋。


我喜欢蓝色系列的作品,蓝色给我一片平静。



                  像一幅漩涡,让我看了也很着迷。


蓝绿色的色彩搭配也是很好看。









                                        


观看展览时遇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然后我就向迎面来的叶逢仪老师鞠躬,向他问好地说:“叶老师你好,我是以前给你教过的学生在1998年,初一。
叶老师笑笑点头:“你那时的班长叫什么名字?”
我说:“林凯莉”
叶老师:“也许教太多学生,已经忘记了。目前你还有画画吗?”
我说:“并没有画画,不过偶尔会去画展看画” 
叶老师认不得拿起手机的相机跟我拍照。


虽然已经没见二十多年的老师,不过样子还是差不多一样。看看他的介绍,他今年已经八十岁了,希望他能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也谢谢有机会可以观赏他的作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