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Gogh Alive艺术展

去年年尾朋友已经约定我去Van Gogh艺术展的入门票,为期四个月的展览。其实很少机会特地去购票的艺术展,通常只去画廊看看,其实偶尔去画廊观赏是有帮助心情平静下来,欣赏的每幅画的作品都是画家背后的心思和故事。

                                                        
                              艺术展的票价                                                

上两个星期还没结束华人新年前,在毫无预定时间的情况下,结果预定时间无法配合,唯有取消换去下一个星期,以后出门前需要做好准备比较省时。

前两天终于是去观看艺术展的日子,长长的队伍跟上个星期是差不多。其实对于艺术画展只停留在看实体艺术品,看见周围的出席者大部分都是细心装扮,朋友提前跟我讲述梵高的一生是死后才成名的艺术家,他的一生作品可以影响后来的艺术作品相当有影响力。

梵高出生于1853年,在37岁时因精神疾病困恼最后选择了自杀,他属于是印象派艺术家,作品都有4000多幅,其中著作包括《自画像》,《星夜》,《向日葵》等等。等了十多分钟的长龙,终于轮到我们可以可以进去看看。一进门就看到满满的向日葵,大家纷纷开始拿起手机拍照,这时我才知道过来观展的其中一个目的是打卡。

向日葵上面和周围的墙壁都是一面镜子,难道这是要表达印象?

走过了入口处的向日葵走道,可以观看梵高的介绍和著作。在一个角落旁还有一起学习画画的地方,我观望一群人细心地一起画画,其实这感觉挺好的,暂时撇开烦恼的工作和生活,投入另外一件事情。还有一个角落是梵高的一个作品的打卡位置,同一个场景就在不同年份画了三个不同色彩的画,可以看出梵高虽然饱受精神疾病缠身,但从来没有磨灭他对艺术的热诚,也许色彩可以疗愈人类的心理。


                          大家一起来画画

到了另外一个有趣的打卡地方,突然发现镜子灯泡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很漂亮的,到处都可看见人们忙着拿出相机拍照片,我也乐与其中。之后来到几个大屏幕的世界,需要耐心坐着旁听和观看梵高的著作,我想这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个环节,屏幕大概播放十五分钟左右,一次性可以观赏到梵高生前的作品,细心可以观察到梵高在不同的年龄层的画画的风格都是有转变,风格也非常多样化,本身就爱看风景画和人物素描,可以仔细看到人物当时的表情。


             看起来很生动,绘画永远都不会过时。

                                             

       人物素描,其中有包括梵高的自画像,看起来他有点忧郁的神情。

完成屏幕播后还需要排队等待下一个呈现阶段,在进去的门口会发现左边有一幅梵高会讲话的自画像,让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观赏,虽然有一些漂亮的打卡位置,不过碍于人潮很多照片都出现了其他人做布景板。有时可以排队打卡一些有趣的照片,例如素描的自画像。难怪吸引很多年轻人过来朝圣。


           这个洞洞让我好奇观看,顺便用手机拍了下来。

来到最后还有一个灯光效果载有梵高的BMW作为最后的彩蛋。

后记:这次的艺术展使用高科技来展现梵高的著作,绝对没有冷场的艺术展值得前来观赏。梵高遗留许多的著作,最值得我敬佩的还是他对艺术的精神和坚持,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