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马六甲

记得上一次到马六甲已经是2017年,印象中上一次的旅程约了一个旧同学和遇到一个外国旅客,我把对方称为”沙胆英”,意思是勇敢的女孩。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不过我还记得对方。还记得当时是住在同一间酒店,然后退房后遇到这个中国女生,她说要准备去搭巴士到吉隆玻,我们也顺路一程把对方送到她想去的地方,虽然路程才一个小时半左右,不过我们可以听到她这个背包客的各种旅游经历,让我也不仅为对方捏了一把冷汗,所幸地她是平安地脱身。

来到这一次的旅程,我就计划两天一夜。出发去马六甲的highway并没有很塞车,接近马六甲市区就能感觉到非常堵车情况,现在马六甲给我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塞车(可能也是假日,周末的关系)。由于提早前来马六甲还不能提前check in酒店,所以就在附近吃午餐和附近的景点区走走。午餐的招牌是炒面,我就叫了一个普通炒饭,虽然卖相平平无奇,不过炒饭炒得粒粒香和味道不咸不淡,原本只有两位桌子的顾客,多一阵子已经坐满了顾客。旅程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随机找吃然后发现惊喜,食物不算很便宜,大概与KL价钱差不多。

不远处已经看到一个显眼的观望台,一看到500米的队伍还是放弃了,在附近有海事博物馆我还是第一次进去参观,入门票为RM10,参观的人数也不少。现在真正的感受到游客回来了,旅游业渐渐地复苏。海事博物馆分为三个部分,船运的历史与由来,海底生物以及马来西亚的海军历史和军事装备等等。完毕后,我们就可以准备到酒店,到了房间觉得出奇的小间,尤其是厕所部分,设备也非常残旧。不过胜在有一个安眠的床和晚上的嘈杂声不算严重,住廉价酒店也是需要冒风险,更神奇的是该家酒店当日是满座。

下午天气实很炎热想找个地方躲起来,马六甲拥有数不清的博物馆,我就选择娘惹历史博物馆,成人票价为Rm18,还好赶得上尾班车,里面无论是装饰,家具,设备都可以说是金碧辉煌。依据博物馆的资料,目前娘惹已经传于第七代。参观完毕之后,我在附近的特色建筑拍拍照,Jonker street依旧的繁荣走一走曾经去过的店。


           娘惹历史博物馆从一楼望上去的景色

Baba Nyonya是指中国华人与东南亚原住民通婚的混血后裔


晚餐选择去娘惹餐馆,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来到一间老字号,时间大概是六点半左右早已经满坐,需要排队等位子,不过也无损等待美食的好心情。好不容易等到位子和一对新加坡夫妇坐在同一桌,与他们谈旅游,夫妇打算明天出发去槟城几天之后往南去波德申,他们是来马旅游的常客,这家餐馆也是他们二十年前来过了。不久食物摆在眼前,一个杂菜汤和一个豆瓣鸡。首先,我和朋友都喜欢这个豆瓣鸡,听说是该餐馆的招牌,而杂菜汤的汤汁很咸,不适合我的口味。吃饱后来一碗sagu,炎热天气非常好消暑而且不会很甜,内心莫名的满足。

                    三十多年的老字号娘惹餐馆

              我很可能会为了sagu再次光临的餐馆

                豆瓣鸡是该店的招牌,味道很入味。

原本想去一趟剧院,不过好像不能进入。望着天空的月亮非常显眼。我们都不太想走那段回去马六甲市区的路程,短短地两公里塞了差不多四五十分钟,回去酒店也不想出门。

                                   丰盛的早餐

 各种的Nyonya Kuih,店面有太多的选择只好选一些自己最想吃的。

第二天早晨,想去市区外的地方找个早餐,我们随机选了一间茶室,这间小茶室只有一个档口卖胶鱼面和Laksa,鱼蛋非常的新鲜弹牙,没多久已经满座了。然后我们去到Charlie Nyonya找Nyonya Kuih,Nyonya Kuih真的很不错吃。吃饱后我们回去马六甲市区沿着马六甲河散步,很多地方都是打卡的风景位。后来看了看时间我们距离check out时间只剩下四十分钟,唯有搭车回去酒店,我们只用十五分钟收拾行李和冲凉。


  沿着马六甲河走的风景都很不错,如果太累不想走回去原本来的地方也可以选着搭船回去。

                马来西亚的“威尼斯”就在这个地方

离开酒店后,午餐去到一间当地有名气的粒粒鸡饭,店面外早已经排场龙,我们也按部就班地等坐位,鸡没有特别,倒是喜欢有姜丝味的粒粒饭,价钱方面是这两天最便宜的一餐。我们要沿着大塞车的highway往家的方向前进。



                                            
                      想念粒粒饭,入口有姜丝味。

后记:马六甲市区建设做得不错,不过我觉得景点可能缺乏吸引力,交通方面实在塞得不得了,建议预定的酒店在市区然后步行出门去景点可能更方便。很感谢有这趟美食之旅。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