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勿之猫山王故乡

过了一个繁忙工作的时段,大家不停地赶各自的工作。最期待的假期终于批准了,现在请假成功的机率几乎是50/50, 好不容易在一个长周末的前几天才想好要过来这个地方寻找美食之旅-老勿,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到这个小镇,唯一的印象就是榴莲生产地。

从吉隆坡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平日的星期五交通无阻的来到这个小镇,主要交通灯都需要塞一段路,首先来到Gua Kechil,算是当地的历史古迹了,也是曾经共产党的窝藏之地,我们到处观望,不过由于蚊虫很多所以在那边呆不久,我们还开起玩笑地说我们到洞里捐血。


                包场的地点,空无一人。

到市区第一件事找泊车的coupon和午餐。我率先到达东南美茶室,肚子饿的情况下叫了一份蒸面包,面包的温度刚刚好,很可惜所有的食物都已经卖完了。我和朋友去到另外一间附近的新昌源茶室,据寻找资料介绍他们的蛋糕很出名,我点了一份正餐瓦煲伊面,充满住家风味食物一点都不马虎,伊面还有很多的蔬菜和萝卜丝使得食物显得更丰富,汤头刚刚好不会太咸,黄金面包是充满惊喜面包涂上蜜糖酱,外表是蛋黄,吃起来甜甜咸咸,之后打包推荐的牛油蛋糕



东南美茶室的蒸面包,虽然卖相普通不过口感不错。


面包也需要有特色,老字号的食物真的不错。


Check In酒店之后,我可开心极了,告诉朋友这次没有踩雷,算是住到一间很不错的廉价酒店,房间很宽阔,有一个酒店的停车位,总体来说很不错,五十多块马币可以好好休息一晚已经很满足。小休一会儿就到酒店附近的观音亭,旁边有一个兴都庙,但是就空空无人,后来我和朋友发现劳勿有很多的观音亭,接着再去了Jeram Bangkin,一个河流溪水的小公园,凉亭只有几个男人在聊天,我们在河边包场了,由于河水有点深稍微把脚冲洗一下,望着天空下起绵绵细雨我们就赶快走上车避雨。

傍晚时分去了当地的公园Taman Tasik Raub散步,问起朋友平时这个时间点都是忙工作,是否觉得有点奢侈来到公园散步,公园很明显没有好好打理,在湖边附近比人还高的野草,不过还是有不少的居民前来这个公园做运动,当地的居民推荐几间当地著名和好吃的餐馆,我和朋友去了黄汉记点了两样单点罗面和茄汁面。我喜欢这个茄汁面,有点带酸和小辣,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去酒店休息。


         问起朋友轮胎是供孩子在河边嬉水的玩意




                         我爱茄子面

第二天,我们来到巴刹附近的小档位叫了猪肠粉吃,然后跟老板闲聊几句。基本上,我都觉得当地人很热心和健谈,有一种亲切感。后来,我们来到Bukit Koman寻找一间出名的传统客家茶果。(第一次寻找资料时看见他们写着星期一至五休息,让我大笑起来)。我们等待老板开档之后付了茶果的钱,下一秒被热情的老板邀请进屋子看看他的奖杯,他引以为傲的告诉我们他在歌唱比赛赢得各种奖杯,可想而知老板是一名职业歌唱选手,我们就坐在他的家里听他高歌一曲,完毕后他还问要不要唱多几首歌,听老板说他已经是第四代传人,这店有一百多年历史,尝试了茶果和包点,可以说是名不虚传。


传统客家茶果真的不能错过,遇不遇到店主也是一种缘分


热情的老板为顾客高歌,没听过他唱歌的人等于白来这个地方。

我们来到这个新村另外一家豆腐专卖店,买了几个豆腐拿回家煮,路经过时来到附近新村的观音亭看看新村的风景,此刻整个人都放慢了脚步。


  豆腐真的很顺滑,也是该新村得其中一间老字号。


     观音亭上观望着新村得景色,保留很多天然的树木。

到了锦华饼家可以一间老字号,老板说于1961年创立,我们点一份加央角和叉烧酥,脆皮得来又不会太甜味道刚刚好,反而出名的嫁女饼没有买来试试,我想留一点小遗憾好让我下次还能再次到访,他们也推荐一些新的榴莲档口,在告别这趟旅行之前到了路边很大间榴莲档口买了当地出名的猫山王,种子很小不过肉很厚实。


                     
听当地的居民说猫山王在当地卖得比城市还贵,如果是平日可能比周末价钱来得便宜。如果有一团八人行还能叫榴莲档主带大家去参观榴莲园。

                                                                

后记:劳勿虽然没有著名的景点,到处都有保留老字号和天然的景色,我也渐渐爱上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小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