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之旅 PART 3 京都

 Day 4- 京都

这次使用Kansai Thru Pass交通卡,京都是一个古都,周围都有古廟和文化遗产。相比繁荣的大阪,我更喜欢京都。暂时放慢脚步沿途都会有不错的风景,唯一的缺点是巴士比较拥挤。收拾了一天的行李,准备做一天的背包客,事先已经订好一间"Pocket Hotel",价钱相对会比较便宜,酒店内物品都是应有尽有,需要公用厕所。跟胶囊酒店有所不同,有各自的房间和去厕所和冲凉需要用卡才能进入,非常安全。不过酒店靠近大马路所以晚上会比较有嘈杂声。


岚山阪急人潮也不少


渡月桥听说四季的风景都很漂亮

首先从大阪住宿去到京都的岚山转搭一次地铁和两次的电车大约一个小时半左右才能到达。记得下站后冷冷的风吹向我的脸,走到一段路就看到渡月桥,山与河水的绝色美景竟在眼前,沿着河边走就能到达公园区也有仰望风景台可以给游客打卡,遇到日本人讲解樱花,幸好还有翻译器让我们明白她要表达的东西,学会了日本有四种常见的樱花,在我眼前看到的樱花是冲绳的樱花种类,另外一颗是较早开的河津樱。

走下山坡后就能进入竹林小道,这里的人潮很多,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还有日本大叔教导如何摆放角度才能拍美照,刚好遇到一个貌似网红的专业摄影人,拍了几张美照做纪念。一路上都看到一些人力车载游客价钱有点昂贵。来到野宫神社通常让学生求学业进步,考试顺利。

最后到附近的街道寻找午餐,来到一间自制的乌冬面,味道非常不错。等待座位期间还能在附近购买鲷鱼烧饼,红豆馅一级棒。满足了食欲可以慢慢搭乘巴士回到市区把背包放在酒店。

进入竹林之道前可以到观景台附近一带的景色。




竹林之道到处都可以看到人潮。也有比较少人的竹林区靠近野宫神社。


下午四点半我们乘坐巴士来到清水寺,到处可见人潮非常热闹。我想清水寺是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沿路走的风景都很漂亮,很享受当下看到的风景。可惜稍唯晚了一些到达清水寺,晚上六点就关闭了,附近的商店也纷纷关闭。一路沿路走到二年拌都是历史保留的建筑物,直接可以走到花见小路。不久前看新闻四月起花见小路禁止进入以防游客打扰。到搭车的地方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才能挤上拥挤的巴士,下站后眼前是京都塔,就在附近的food court解决晚餐,价钱不会便宜。来到京都车站就到礼品店购买当地的手信顺便到楼顶观看京都塔和城市的夜景,这是不用任何门票就能看到的免费景色。


清水寺的人潮可以说是人山人海。





清水寺任何一个拍摄角度都美,望着辽阔的景色,让我好好思考决定好的事情要勇敢前进。


二年拌附近一带都保留了日本传统的建筑物

京都祇园花见小路是京都最大的花街,也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点之一。




京都塔是京都的标志之一,也可以观赏京都市的夜景。


后记>充实的旅程也来不及穿上和服,重点还是看到很多漂亮的风景已经心满意足。


Day 5- 京都

睡眠不够的早上来到伏见稻荷社,听说现在已经有一千多个鸟居,每根柱子都是有捐献者团体名字或者个人和公司,来这神社需要做好爬山的准备,可惜我没打算爬山走了一段路就想念早餐了,回到住宿吃了连锁店的早餐和补眠才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准备好爬山的人可以来伏见稻荷社行走和看风景。


淀站外就有樱花可以观赏




日本果然是樱花国,遇到满开的河津樱让我心花怒放。


下一个目的是我最期待的地方看河津樱,很幸运的看到开满花的状况。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去日本看樱花,目前很多地方还没开始开樱花,所以通过一些群组才能协助我追樱之旅。


宇治也是一个沿路走可以观赏美景的好地方,重点还可以躲开人潮。可以坐在一旁慢慢观赏附近的景色。

鲜红色的梅花

平等院是一座宇治地标之一也是著名的佛教建筑物之一。



来到抹茶的发源地怎能错过抹茶甜品。


看完樱花路途上顺路的电车可以到达抹茶发源地宇治,舌尖上已经调好吃抹茶甜品了,一路上风景有点与岚山相似,天气开始变暖。平等院也进场绕了一圈,在镜湖上拍到的平等院是漂亮的。宇治上神治也是一个历史文化遗产之一。



宇治是京都游玩的最后一站,趁坐电车回去大阪,回程的火车是双层。

回到住宿是洗衣服和在附近便利店解决晚餐。便利店的晚餐一点也不寒酸,重点是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可以多样化地尝试不同的食物味道,这个晚上也该让自己好好休息了。

后记>京都有很多不错的好地方,也许有一天会重游这个地方。Kansai Thru Pass在三月底停止出售,会有另外一张旅游卡取代价钱也是全面上调。


Comments

Popular Posts